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检查

许昌市委编办营造 常态化“机构编制体检”氛围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8     (点击数: 17303)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许昌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日常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努力营造常态“机构编制体检”氛围坚持全生命周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机构编制事项全程监督管理坚持全生命周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转变工作方式,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预防、事中参与,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强化各部门党员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数据台账管理应用全面依托实名制系统数据,按照党政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限额和新的“三定”规定,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数据台账坚决查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三是跟踪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执行问效采用实地走访、督查调研等方式,重点跟踪督查当前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对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开展评估。拓展机构编制监督、倾听基层反映的渠道,健全接听“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各项制度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