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活动

许昌市委编办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1-05-11 17:35     (点击数: 6198)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1日,许昌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全体同志面向杨靖宇将军雕像静穆肃立默哀,行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在纪念馆内,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刻苦求学、举旗暴动、转战河南、奔赴东北的英雄足迹,深情追思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辉煌壮烈的一生。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份手稿、每一件文物,了解其背后的革命故事,特别是在馆内沉浸式实景体验区,大家对杨靖宇将军受党中央委托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斗争之惨烈、环境之艰苦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被杨靖宇将军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党史教育,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始终牢记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