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禹州市

禹州市扎实推进“三起来”示范市 承接部分省辖市级经济社会权限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1-10-25 16:55     (点击数: 5150)

为加快推进承接省、市下放的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禹州市委编办从三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承接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本次下放的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类43项,民生类37项,服务企业类35项,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财税政策、人才政策类31项,环境保护类5项,文物保护类5项,涉及单位多,通过前期调研摸底,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涉及市直21家局(委、办)进行逐一核查、对号入座,确保每一项下放权限都承接到位。

二是建立组织,加强领导。禹州市成立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协调相关单位以专题会议、推进会、培训会等形式,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和承办负责人,加强内部业务培训,及时对接省、市业务部门,充分做好承接权限准备工作。

三是统筹兼顾,确保成效。建立由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组成的工作专班,每月25日前,各单位汇报进度及办件数量;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办件数量等指标名列全省前茅。

目前,禹州市各承接单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初步具备了自11月1日起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条件,下一步,禹州市委编办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各承接单位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