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禹州市

禹州市委编办“三步走”做好权责清单 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2-12-13 15:54     (点击数: 352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我市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禹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提前科学谋划、严把工作要求禹州市委编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的通知》,严明纪律、规范流程,按照“谁编制谁调整”原则调整工作由市直27个部门具体实施,结果报市委编办备案,确保动态调整有序开展不脱节,压实各部门责任。

二是加强审核督导,确保清单精准建立部门自审、编办规范性审查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等多环节分步骤的审查机制,对新调整的事项合法性、规范性等多方面要素进行把关。通过严格扎实的多环节把关,确保清单格式规范,事项完整准确、不重不漏。

三是重点做好“四结合”助推依法行政。通过与2021年权责清单目录、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党政机构改革、省市放权赋权相结合,各部门梳理需新增、取消、变更事项共315项,其中:取消事项112项、变更事项133项、新增事项70项。2022年动态调整后,共梳理权责清单事项3911项,其中:行政许可304项、行政处罚2724项、行政强制131项、行政征收14项、行政给付59项、行政检查126项、行政确认63项、其他职权490。梳理完成的调整事项下一步将市政府网站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推动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