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襄城县

许昌襄城县编办“精准扶贫”出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5 08:59     (点击数: 8947)

许昌襄城县编办“精准扶贫”出成果

 

襄城县编办在今年新一轮的王洛镇王洛西村“驻村帮扶”工作中,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新举措,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思路,确保驻村任务有效落实,帮扶工作早出成果。

一是选派人员精准。市县选派第一书记及爱心企业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后,该办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决定选派不怕吃苦,作风扎实,经验丰富,善于组织谋划,敢想敢干的副主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事业股副股长为得力助手,及时把党组织关系转到村里,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工作机制精准。明确第一书记实行“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定期向编办主任汇报驻村工作,争取单位领导关心支持;办领导定期到王洛西村进行调研慰问,力所能及地改善好驻村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每名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三是:发展思路精准。召开村两委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县信用联社的资金、项目优势,开展项目兴村、资金扶村、党建驻村等工作,着力解决阵地狭小破旧、基础设施薄弱、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等问题,推动精准扶贫,办好惠民实事,实现后进村转化升级。

四是:扶贫发力精准。坚持“发挥内力,巧借外力,凝聚合力”的原则,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扶贫开发事业中,班子成员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培育和扶持农村致富带头人5名;流转土地1000亩,搞规模化林果和烟叶种植;对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