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改革 >工作动态

襄城县编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发布者:004     发布时间:2016-01-14 01:36     (点击数: 24841)
为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襄城县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积极稳妥的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一、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一是清理机构。采取“撤、并、转”等方式,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清理,该撤的撤、该并的并,不断加大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力度,优化布局结构。 二是清理编制。在规范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对事业单位编制进行清理。凡撤销的事业单位,编制一律予以收回。调整整合后新组建的事业单位,本着精简原则重新核定编制。对于职责任务萎缩或长期空编较多的事业单位,进行相应核减编制。三是规范机构编制和职责。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对事业单位机构名称、职责任务、经费来源、人员编制、结构比例、机构规格和领导职数、主要职责等事项逐一进行规范。 
二、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以省市下发的事业单位分类名录为主要依据,坚持精简、效能、统一、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原则,按照事业单位承担的主要职责,科学合理严格的对全县478个事业单位进行分类,并及时做好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备案工作。 
三、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稳定。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组织、编制、财政、人事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为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分管这项工作的副职为直接责任人,具体做好这项工作。同时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做好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做到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与各项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不同的问题区分对待,统筹兼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的稳定和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