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机关党建

许昌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8-23 20:23     (点击数: 19922)

8月19日,许昌市委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苏喜明进行了领学并就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在学习贯彻上持续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干事创业上持续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着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省委编办要求,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执法资源,统一执法主体,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执法力量下沉;大力、稳妥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机构改革成效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为许昌市完成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