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市召开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2     (点击数: 14869)
12月2日,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及用药安全,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长葛市召开。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县(市、区)长,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常务副主任,市县两级政府食安办、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农业、畜牧、食药监、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和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长葛市增福庙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建设情况和村食品药品协管员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全部组建完毕并开展工作,各行政村(社区)食品药品协管员全部到位,市、县、乡、村四级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基本建立的成绩,同时指出此次改革中存在的部分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领导和工作人员配备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要勇于承担责任,坚决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透、安排细、落实好,要按照“四有”(有职责、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建设和监管等各项工作。要加快场所建设,充实工作力量、配强领导班子、配齐相关设备、规范制度建设、加强能力建设。要严格执法,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法治化建设,加强协调联动。要完善普法机制,强化执法衔接;要强化考核评估,严格责任追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最后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各项建设,要经受住体制改革过渡期和机构运行磨合期困难多、矛盾大的考验,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年底要取得重点有工作有成效、难点工作有突破、全面建设有进步的良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