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牢固树立“三种理念”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2-02-25 14:47     (点击数: 11420)

当前,机构编制工作进入了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许昌市委编办树牢“三种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树牢政治理念。坚持用政治的理念统领机构编制工作。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政治”的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把机构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把机构编制资源更好的配置到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来,全面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二是树牢服务理念。坚持用服务的理念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百姓群众的难点、堵点,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当前发展中出现的管理体制的顽疾上,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积极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做好助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三是树牢创新理念。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时刻保持创新意识,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破解改革难题。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要求上创新,围绕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创新,围绕加强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上创新,努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改革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