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省编办召开全省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16-01-20 01:20     (点击数: 2258)

8月28日,省编办召开全省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建设问题,交流经验,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马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管县工委副书记、省直管办专职副主任任丰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陶勉超参加会议。濮阳、新乡、巩义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编办主任、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马新华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乡镇食品安全是整个食品安全体系中的重点难点。各地要从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基层食药监管机构建设,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网络。一是县级食药监管机构要抓紧改革到位,9月底前,市县要完成县(市、区)食药监管机构改革任务,10月底前完成乡镇食药监所机构设置工作。二是乡镇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抓紧组建到位,认真履行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监管职责。各类经济功能区也要根据工作需要组建食安委,确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三是乡镇食药监管机构编制人员要抓紧调整到位,在“两个不突破”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改革方案符合工作实际。省市编办要加大督导力度,对于改革进展缓慢的市县,要重点予以督办,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该批评的要批评,该通报的要坚决通报,切实打通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马新华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大力推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试点市县10月底前基本完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编制和公布工作,其他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年底前要基本完成。要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特别是抓紧完成市县卫生计生委的整合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市县巡察机构、金融监管机构、人大立法机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产业集聚区与乡镇行政区域管理套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