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召开机构编制法定化暨赋予乡镇(街道)行政处罚权修订培训班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6     (点击数: 2133)

 

12月5日,我市机构编制系统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专题培训班在创业服务中心召开,各县区委编办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市委编办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集中、系统地学习培训。培训内容紧扣主题,突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定要求。通过业务骨干谈实践,先进典型说经验,分组讨论找差距,交流思考寻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强化政治引领,汲取奋进力量。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训,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全过程。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辅导,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通过深入学习、深切感悟、深刻领会,使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作为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汲取了在工作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奋进动力。

开展专题辅导,提升综合素质。本次培训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这一主线,突出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这一重点,市委编办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紧跟形势要求,紧扣难点问题,紧贴工作实际,提前充分准备,认真撰写讲稿,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使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理论素养,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方法,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的培训要求。

充分交流讨论,促进互学互进。培训班邀请了县(市、区)委编办有关同志对在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组织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分组讨论,畅谈了对本次培训的认识、收获和感受,共同研讨交流业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想法、提建议、作交流、谋发展,使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明确了目标,破解了难题,达到了互学共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更好执行《条例》《规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参训学员表示,将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机构编制部门在“走出新路子”目标定位中的契合点、着力点,勇担使命,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许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