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带队开展 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02 07:30     (点击数: 8957)

1月31日,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带队到驻村帮扶的禹州市鸿畅镇东高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和老党员并看望市编办驻村第一书记,市编办副主任苏喜明、副主任陈铎和纪检组长黄卫民参加活动。

张业贵主任深入走访了李海五等7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政策知晓和脱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村委和市编办驻村第一书记能够结合贫困家庭实际,适当安排部分人员本村务工、申报相关医疗和教育补助等措施,解决贫困家庭困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脱贫工作列进去并设定了时间表,充分说明了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全国已经打响了脱贫攻坚的决战,我们必须坚信党有能力彻底解决贫困问题,咱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他实地查看了帮扶建成的文化大院、健身广场等项目,认真调研了2018年准备立项帮扶的项目,向村委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马上到年关又面临着脱贫验收检查,市编办驻村新、老第一书记不能松劲,要切实承担着责任,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把脱贫各项工作再过一遍、再入户一次,查漏补缺、汇总情况、总结经验、谋划新年,把工作做实做细,力争起好头、开好局。一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要紧密联系乡镇、村委、驻村工作队,要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劲往一处使,把支部建成坚强堡垒,把党员带成一支钢铁队伍;二是要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任务。脱贫工作涉及面广,要对照政策一项一项宣传到位、执行到位;三是要用发展的眼光搞建设。从村情村貌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群力群策、量力而行,项目既要符合建设美丽乡村要求、遵守生态循环规律,又能起到改善民生环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