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收听收看省委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5     (点击数: 5975)

 

4月1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推进2020年工作。省委编办(省直管办)主任胡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颖波到会指导。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辉和机关、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编办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省市县乡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能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工作,既要从新时代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中,去认识和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大势、服务的大局、担当的重任,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又要围绕中原更加出彩目标,注重从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的角度推动工作,真正把调整优化后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保障高质量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巩固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探索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创新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切实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教育领域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做到机构编制“瘦身”和“健身”相结合。要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领域更宽、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从严治办,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