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同志到帮扶村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0 08:20     (点击数: 10223)

6月21日上午,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同志到禹州市鸿畅镇东高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市编办驻村第一书记,市编办副主任陈铎、副主任席明和禹州市农机局局长、鸿畅镇党委书记、镇长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市编办驻东高村第一书记、登记科科长连永利介绍了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汇报了贫困家庭精准识别、精准确认的入户调查工作情况。

张业贵主任指出,扶贫工作是中央、省、市重中之重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扶贫任务中的每项工作。一是要认真细致。对贫困家庭的精准识别、精准确认一定要细,要了解清楚各种情况,尽可能多的掌握第一手资料,各项数据要有根有据、可寻可查。二是要讲究方法。东高村贫困家庭多、情况复杂、工作量大,市、县、镇驻村帮扶的人员较多,要注意人员协调、分工负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落实制度。市编办驻村第一书记要履行工作职责,市编办党组成员要落实领导驻村工作制度。市编办要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靠山,在工作上全力支持他们,从生活上关心爱护他们,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