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4     (点击数: 6224)

10月26日,许昌市委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编办主任王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落实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学习措施,确保学习效果。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会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入脑入心、真学真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学习方式,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党支部踊跃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事关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的机构编制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抓紧抓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