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春节慰问建档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1     (点击数: 6201)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不摘”政策要求,持续推进包村帮扶工作,让建档立卡户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2021年2月3日上午,许昌市委编办主任周汉涛,副主任黄卫民等一行到禹州市鸿畅镇东高村开展慰问活动。镇党委书记王冠军、编办派驻东高村第一书记王彦浩等同志陪同。

入户慰问看望时,周主任、黄主任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建档立卡户老党员杨国全、抗美援朝老兵王更等人的干部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老党员要注意身体,做好防疫措施,不外出,不聚集,积极为东高村的发展进言献策。

活动结束后,周汉涛主任听取了驻村汇报工作并提出要求,他指出驻村帮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市委编办驻村第一书记要勤入户,多关心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委编办按照精准脱贫工作总体安排,结合东高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连续选派3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帮扶村和贫困户,实地解决帮扶村的发展困难,扶贫户的基础建设和居住环境发生了改变和提升,使东高村在2020年实现全村人口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