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4     (点击数: 15552)

3月29日,许昌市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有关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市委编办主任王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人员、许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编办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关于“五个强市”建设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省委编办关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着重在推进大项改革任务上下功夫,在坚持健身和瘦身相结合上见实效,切实保障高质量发展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靠前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要积极开拓创新,做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最现实最突出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认真贯彻落实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要求,下大力气创新挖潜,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全市编办系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工作、讲纪律,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将编办打造成为讲政治的政治机关、干工作的模范机关、严要求的形象机关、作风实的标杆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