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8-05 11:10     (点击数: 10823)

2020年市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为做好点对点帮扶工作,协助驻村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帮扶成效,7月31日上午,受许昌市委编办主任张业贵委托,许昌市委编办副主任席明、黄卫民、史俊平到禹州市鸿畅镇东高村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镇党委书记王冠军,许昌市委编办驻东高村第一书记李丹、王彦浩,东高村两委人员陪同。

入户慰问时,席主任、黄主任、史主任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外出复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早日摆脱当前困境,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同时还叮嘱贫困户注意身体,夏天高温天气要注意避暑,保证身体健康。

走访中,史俊平主任还实地察看了农户的种植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农村耕地红线,切实保证好农民增产增收,种好自己的粮食,端稳自己的饭碗。

走访中,席主任、黄主任、史主任还参观了东高村幸福院项目,并对幸福院的后期运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活动最后,市委编办领导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扬敢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摸清底数、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和难点,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仅仅依靠当地的党委政府,仅仅依靠当地干部群众,带着真情实感,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