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编办全面完成市县乡三级“机构编制云平台” 数据采集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0 08:20     (点击数: 3563)

许昌市编办全面完成县乡三级机构编制云平台

数据采集工作

 

自全省“机构编制政务云平台”工作启动以来,许昌市编办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截止7月7月,共采集市县乡三级行政事业单位3778个部门“三定”方案信息,以及权力清单24131条、责任清单22517条,顺利完成全市“云平台”全部数据采集工作。

一、制定标准,规范信息收集审核程序

按照中央、省编办工作安排,市编办组织机关业务科室及县市区编办负责人,集中开展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云平台系统数据采集程序和标准按照政务云系统录入工作要求统一梳理各单位“三定”方案、权责清单等有关文件材料规范文件整理模板,确保采集审核工作标准一致

二、措施有力,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积极培训,掌握流程。组织专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培训,讲解工作流程,明确任务要求进行现场演示操作,确保人员熟练掌握。是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市编办安排专业机房、配置专用设备,做好硬件保障,同时抽调各县(市)人员统一进行采集审核,专人负责现场答疑,具体指导录入标准和审核流程确保录入效率三是加强指导督促通报。市编办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任组长的政务云平台领导小组建立督促通报机制,每周进行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对推进缓慢的县(市),还要向其主要领导直接通报确保全市采集进度

三、结合实际,强化日常动态管理机制

许昌市编办作为较早完成采集工作的地市之一,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部门“三定”、权责清单、行政审批等事项进行动态更新,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政务云平台”应用推广措施,思考“大数据+互联网+政务云”的科学分析决策机制,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