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

许昌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9     (点击数: 22810)

916上午,根据许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许昌市委编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建国、市纪委监察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辉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市委编办调研员、党总支书记苏喜明宣读了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尔后,市委编办主任张业贵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最后,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建国提出要求。

张业贵主任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阐述了为什么、指出了干什么、明确了怎么干,并结合市委编办工作实际,提出了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进行“六查六看”,即,要在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上找差距,看工作中是否存在“老好人”“开后门”现象,以致落实政策走样、执行规定变调;要在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上找差距,看工作中是否存在浮躁、急躁、粗糙现象,以致经常性地出差错、出纰漏;要在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上找差距,看工作中是否存在“踢皮球”“打太极”现象,以致办事拖拉不作为、人浮于事假作为;要在团结协作、运行高效上找差距,看工作中是否存在有私心不补位、轻协调讲条件现象,以致人心不齐、风气不正;要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找差距,看在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执行制度规定上是否有不严不实现象,以致作风松懈、言行不当、甚至违规违纪;要在提升站位、服务大局上找差距,看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站位不高、大局观念不强现象,以致思路受限、视野短浅。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增实效,真正使全办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提升、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努力,在市委编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丁建国书记对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工作在“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6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切合实际、把准脉博、点明目标,站位高、针对性强,对市委编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全办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地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