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

许昌市委编办聚焦问题 狠抓整改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6     (点击数: 710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聚焦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列出清单,挂账销号,确保了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

一是坚持聚焦问题。针对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开展“旧账清零”行动以来发现的重难点问题,许昌市委编办班子成员认真研究、主动认领,分别围绕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成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工作高标准落实、加快推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做好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乡镇敬老院法人登记等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展开调研,通过认真细致调研,提出了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了一批工作“堵点”。

二是狠抓整改落实。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制度规定,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人民群众满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出发点,深入剖析查找问题原因,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

三是注重跟踪问效。按照问题整改“路线图”,许昌市委编办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责任人关于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部署,对推进不力的,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确保了问题整改按时保质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