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长葛市

许昌长葛编办“三步走 ” 推动“减县补乡”走向深入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5-27 10:58     (点击数: 6562)

按照省、市“减县补乡”政策精神,许昌市长葛编办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结合市情出台了《中共长葛市委办公室 长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深化事业单位人事改革有关事项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全市自收自支和部分差供下沉镇办333名事业单位人员。值全市下沉镇办人员服务期即将满周年之际,长葛编办通过明确考核对象、严把考核比例、严肃转编程序,对全市部分差供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下沉人员开展年度考核,扎实把“减县补乡”政策向纵深推进。

    一、厘清人员状态,严把考核对象

长葛编办在各相关镇办上报平时考勤情况的基础上,强化协作,联合纪委监委、人社、财政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了3次专项督查,以平时考勤情况为依据,以督查抽查情况为参考,明晰全市15个镇、办下沉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同时,明确要求服务周期未满一年且已到龄退休人员;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党政纪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考核期限的;实际在岗天数不够半年,无正当理由请假超过三个月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不能参加本次年度考核。切实把人员状态摸清,进一步明确考核对象。

二、明确考核主体,严把考核比例

各用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下沉人员单独进行年度考核,自行拟定考核办法、考核时间,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人员优秀比例严格按照《中共长葛市委办公室 长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深化事业单位人事改革有关事项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镇、办优秀比例各为30%

    三、严肃工作纪律,严把转编程序

一是认真组织考核。要求各相关镇办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认真部署组织人员考核,人员考核结果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二是严肃考核材料上报。各镇办党(工)委要在公示期后,上报实有在编在岗人员《长葛市事业单位下沉镇办人员年度考核表》、《长葛市事业单位下沉镇办人员年度汇总表》及公示照片,由党(工)委书记签字盖章后,一式两份分别报送市委编办、市人社局。三是建立统一档卡。为下沉人员建立档案台账,明细考勤、考核情况,确保定为优秀下沉转编人员有证可依,有迹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