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长葛市

长葛市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5 08:58     (点击数: 8092)

长葛市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长葛市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目标,认真细化梳理,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已全面完成了市政府共组偶们权力清单编制工作,清单共梳理出行政职权3870项,涉及全市43个部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成立了长葛市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市财政局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10名组建了市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审核小组集中办公,对市直各相关单位的权力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内容审核。

二是建立协调沟通的审核机制。注重审核人员与部门的对接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的权力清单编制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对审核完成的权力清单及时交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审查通过后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做到了“流水线”式开展工作,大大加快了工作效率。

三是全面梳理,确保权力不漏项。按照“三上三下”的原则,对各个部门的行政职权按照统一的梳理口径,分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八类进行审核,扎实摸清各单位行政职权底数,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的原则对各单位行政职权进行清理调整,并积极参考已公布运行市县的权力清单并及时就有关问题与上级部门及周边县市沟通联系,将单位漏掉的权力事项与报送单位进行沟通,确保梳理事项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