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春运部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8     (点击数: 420)

1月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全省2018年重点车辆违法绝对数较多的企业、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等进行曝光,并公布了2019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

    据悉,省交警总队对全省2018年车辆违法典型企业、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进行曝光。其中,曝光了2018年度全省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2018年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十大典型案例、全国10起春运期间典型事故案例,以及全省十大重点车辆违法绝对数较多的企业、十大重点车辆违法比例较高的企业、10辆存在数十条违法未处理的“重型货车”。

    会上,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公布了2019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一是聚焦源头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隐患清零机制》,严禁不合格的车、人参加春运。二是聚焦路面管控,净化道路通行秩序。自1月21日0时起至3月1日24时,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三是聚焦宣传提示,引导安全文明出行。落实《交通安全提示机制》,开展丰富的“春运”宣传活动。四是聚焦应急管理,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及时采取措施,并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五是要聚焦便民服务,热情服务群众出行。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此外,省交警总队还对私家车出行进行了安全提示,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