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4     (点击数: 782)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以打开路治建跟进

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

4月11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排我省相关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讲话。

1649723027(1).png

袁永新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班推进,及时专项部署,强化专题调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勇气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1649723047.png

袁永新强调,要把握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具体任务、环节步骤,认真落实全国总体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把准方向、拉高标杆、细化措施,不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动员群众参与,强化宣传引导,畅通群众举报线索,规范线索收集核查,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有效识骗防骗,切实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依法严厉打击,压缩犯罪空间,坚持以打开路,及时精准有效打击,依法快侦快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最大限度追赃挽损,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努力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坚持治建跟进,推动常治长效,把专项行动与“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化行业部门整治,强化分级分类处置,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完善规章制度,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压实责任链条,务求取得实效,省平安办牵头成立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地各部门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平安建设当前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责任,督促落实责任,以有力的措施、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