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省人大代表刘汉征:以导向激发干部的担当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9     (点击数: 4141)

 在1月17日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开封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省发展机遇和危机并存,存在转型发展任务重等困难和问题,当此时刻,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服务大局。因此,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汉征说,要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的要求融入“五大体系”建设中,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两度一率”用人导向,强力推进“五个一批”举措落实,用好质量导向考评体系,充分激发干部的担当精神、担当勇气、担当活力。

    “去年,开封探索形成了以深度考评、分类排序、交叉印证、综合研判为主要内容的质量导向考评体系,采取‘政去留声’评价、行为特征评价、第三方民意调查等一系列考评手段,对干部实施班子内、同职位、同类别等差异化分类排序,掌握优秀干部、发现问题干部,激励引导效果非常好。”

    刘汉征还提出,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厚植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高脱贫质量,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要目标。组织部门必须贯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要求,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好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