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河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4     (点击数: 2633)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实干立身砥砺前行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月26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对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643241467(1).png

周霁指出,2021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1643241487(1).png

周霁强调,做好2022年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要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等“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促进由稳向治、由表向本转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按照省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实战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643241504(1).pn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武警河南总队少将司令员黄锦明、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