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上线 喻红秋等出席上线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7     (点击数: 558)

1月24日上午,“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省领导喻红秋、赵素萍、戴柏华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按动启动球。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建设,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网络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旨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习平台的PC端和手机APP已于1月1日在北京上线。

  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牵头建设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河南要闻”“出彩河南”“河南学习”“红色河南”等特色栏目,丰富了具有河南特色的学习资源。我省将采取分系统分行业管理模式,积极打造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组织搭建省、市、县全覆盖的学习组织架构,完善学习管理机制,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省上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

  赵素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具体行动,切实抓出成效。要把学习平台的建设推广使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强资源统筹、丰富学习内容,全力建好河南学习平台,使之成为反映全省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展示中原出彩形象、传扬优秀中原文化的新窗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