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16:18     (点击数: 2210)
时间:2021-01-29 01:45:20  来源:大河网   点击数: 2003

 

     1月28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有关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河南建设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回望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怀着深厚感情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五级党组织换届为契机,把结构调优,把干部配强,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带出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好队伍,领出风清气正的好局面、奋勇争先的好势头。要强化政治监督这个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落实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郑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