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把最真实的意见建议带回家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8     (点击数: 933)

 1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省两会组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省人大、省高法、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为检察工作点赞,并为河南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省检察院派出130余名机关干警,分成41个小组,由检察长顾雪飞等院领导、厅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带队,分别参加代表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并认真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记录和整理。

    “上午我很认真地听取了检察工作报告,感到全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代表,许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文峰率先打开了话匣子。他表示,河南检察机关一年来为社会提供了很好的检察产品,值得点赞。

    省人大代表,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表示,河南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抓得准、走得对,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

    省人大代表,南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二级律师韦苏滨在发言中表示,河南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形成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轮驱动”的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了河南检察工作成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省政协委员,洛阳心理协会会长杨延卿发言时满含深情地说:“顾雪飞检察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充满了正能量。做法、数据的背后体现了全省检察干警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我们深切地感受到,

    检察队伍是一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认可,认为报告具有较高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评价2018年检察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纷纷为检察工作点赞。

    顾雪飞参加许昌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讨论意见,对省人大、省高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肯定、鼓励和监督表示诚挚感谢。针对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建议,顾雪飞积极予以回应,强调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积极开展专项工作,强化法律监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当好法治参谋,将重点放在用好诉前程序、推动解决问题上,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抓好服务民营企业三十条意见的落实,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所需,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合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化”要求,做到讲政治与强业务有机统一,打好“三场硬仗”,严格队伍管理,提升专业水平,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顾雪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把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执行力建设作为全省检察工作着力点,转作风、抓落实、补短板、求实效,加快推进全省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以优质检察产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顾雪飞指出,人大代表的监督是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无论检察机关还是检察官个人,都要切实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拓宽渠道、改进方式,方便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