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省人大代表许红兵:应提高基层公务人员工资水平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9     (点击数: 4157)

“根据实际情况,我建议提高基层公务人员工资水平。”1月17日,在平顶山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宝丰县委书记兼县长许红兵说。

    “我国公务人员队伍60%在县级以下基层单位。经济发展的具体任务在基层,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在基层,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具体工作也在基层。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基层是最主要的承接者和执行者。”许红兵坦言,由于地方财力弱、工资补贴标准较低等原因,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待遇偏低。

    他指出,在交通补助方面,县级公务人员需要经常往返乡镇进行调研、督导等各项工作,乡级公务人员更需深入各村开展工作,为数不多的公车补助无法覆盖这方面的支出。

    工资收入偏低,工作任务繁杂,基层公务员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亟待改善。许红兵建议,提高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和津补贴标准。他希望,从省级层面出台具体政策,增加从事一线工作的县乡级公务员的收入,具体可以从提高县乡级公务员津补贴标准、提高乡镇工作补贴发放范围以及加大对县级转移支付力度三个方面入手,从而让基层公务员收心蓄力,轻装上阵、踏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