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陈文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5 03:32     (点击数: 759)

陈文清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表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6日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陈文清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确立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和根本要求,提供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指明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前进方向和实践道路,为我们在国家安全领域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的重点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奋力担当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核心,聚焦职能任务、防范化解风险,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打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