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为儿逃避处罚上演“全武行”,袭警被诉悔断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0     (点击数: 1359)

保护孩子是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濮阳县的这位父亲为了袒护无证驾驶的孩子不受处罚,与公安干警大打出手,最终被检察机关起诉。濮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的王老某袭警案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犯罪嫌疑人王老某在得知儿子王小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盘查时,其为了阻止民警将儿子带离现场,与他人对执勤民警进行辱骂、撕扯、殴打,态度极其嚣张,严重妨碍公安机关正常执法40余分钟。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及时对犯罪嫌疑人王老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经检察机关审查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在审查起诉环节,检察官通过让其观看执法视频、讲解犯罪构成、计算犯罪成本等方法,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我是一名党员,为让孩子逃避惩罚,一时糊涂与公安干警发生了冲突,实属不该。我现在住进看守所,失去了人身自由,党员的身份也要被组织除名,儿子的无证驾驶行为也受到行政处罚。”犯罪嫌疑人王老某悔恨的说道。(夏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