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王国生到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16:18     (点击数: 2415)
时间:2021-01-24 08:17:3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2388

 

     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上,王国生和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十四五”时期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国生强调,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为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把纪检监察高质量体现在提升监督效能上,把监督融入“十四五”时期发展全局,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监督效能,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建强执纪队伍落实在提高政治能力上,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能属性,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