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融!融!融!开封这个街道办让小区邻里更有温度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3     (点击数: 1287)

 开封苹果园街道办:“三零”创建助力打造先行示范智治新小区

开封市苹果园街道综治中心以“融”字为核心,在组织“融”建、阵地“融”入、服务“融”合上协同联动、创新务实,构建起“三融三同”同频共振“三零”创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组织“融”建,扎好党建引领“同心结”。优化小区治理模式,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变“群众跑社区”为“社区服务到小区”,用心用情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提升网格化治理、服务水平。同时,推选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党员群众担任小区长、楼栋长,参与协调停车位、协调邻里矛盾、义务巡逻等。

阵地“融”入,走好平台引导“同心路”。探索智慧物业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入,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德福苑居民党员、社区党委、物业服务协同参与小区各项事务管理,有效达成三方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激活小区“红色细胞”,让小区邻里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服务“融”合,绘好小区治理“同心圆”。该辖区“蓝马甲”齐上阵,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三零”创建宣传,一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做到隐患不上交、安全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设立“三零”创建标识、入户宣传、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实际成效,春风化雨,“滴灌”渗透,扩大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三零”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