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甘荣坤:聚焦重点任务 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4     (点击数: 3079)

8月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审议我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公示名单及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甘荣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地,强化法治保障,将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抓紧制定出台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抓好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保护要求。要做好民法典正式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民法典相关联的地方立法和法治教育、法律服务,依法推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迎接法治政府建设督查为契机,以全面依法治市考核试点为抓手,有效破解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解决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到位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要抓紧开展调研,为筹备召开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