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禹州市委编办以“三个着力”为抓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量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23-04-28 10:02     (点击数: 3109)

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禹州市委编办以“着力强化宣传、着力优化服务、着力保证质量”为抓手,圆满完成全市2022年度491个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达100%,实现年度报告公示全覆盖。

一、形式多样,着力强化宣传。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报送的范围与时间安排、报送工作流程等事项,通过协同办公、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把《通知》传达给相关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确保通知到位,为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精心精细,着力优化服务。为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针对部分单位业务不熟的情况,编制印发了《禹州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操作指南》小册子,内容详细、图文并茂,不仅能答疑解惑,而且便于保存,避免了部分单位因业务人员的变动而造成“年年报,年年问”的情况发生。

 

 

 

 

 

对于来电咨询的单位,不厌其烦,一一进行解答;对于电脑操作不熟练的事业单位人员和来办进行填报的人员,都会对其进行耐心指导和帮助填报;对于需要变更的单位,一次性告知,可与年报纸质材料一块送来,容缺受理,减少他们跑腿次数,不拖拉、不积压,现场打印换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通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不但有力促进了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获得了基层办事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完善程序,着力保证质量。严格执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在受理时,严格要求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检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得抄袭上年信息,弄虚作假,不符合填报要求和信息不完善的,及时退回修改。

 

 

通过“三个着力”,禹州市委编办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履职尽责,做好事业单位的监督监管,为全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杨浩 徐民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