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建安区

建安区编办完成区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者:建安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8-17 07:45     (点击数: 7647)

扎实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近日,建安区编办组织编制了《建安区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共122项。经区政府同意印发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建安区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印发后,各部门严格依据《清单》,进一步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细化优化随机抽查程序,建立完善随机抽查对象库及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内容规范、制式统一的执法检查表格,并严格按照实施细则,扎实开展随机抽查工作。不得擅自在清单外进行抽查,抽查结束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进一步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全面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

另外,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及部门职能调整等情况,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对清单中的随机抽查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