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建安区

省编办就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到许昌市建安区调研

发布者:建安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8-18 07:59     (点击数: 9511)

近日,省编办市县行政机构编制管理处正处级督察专员代新洋、主任科员梁玉翰一行到许昌市建安区就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市编办副主任苏喜明、区编办主任曹书银陪同。

代新洋一行先后到建安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和新元办事处实地调研。在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在听取该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汇报后着重指出,要切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要求,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取消”的原则,本着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创业这一根本目标,加大力气砍掉所有不必要的证明事项,能通过部门内部或部门之间调查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办理部门要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要让群众或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在查阅该局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时,同相关业务负责人就一些证明事项进行了论证、探讨。

在建安区新元办事处,代新洋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调查了解基层乡镇政府(办事处)各类证明出具情况。指出,乡镇政府(办事处)作为基层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很多,有的有必要,有的则完全可以取消。对一些证明事项,乡镇政府(办事处)或者村(居)委会是无权查证或无法查证的,这些证明完全可以不出具。目前,省市县三级政府正在同步推进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目的就是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此外,代新洋还就其他机构编制问题与办事处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