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县市区信息速递 >建安区

许昌市建安区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证明事项

发布者:建安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11-03 06:34     (点击数: 7196)

 

 

近日,建安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坚决取消各类无谓证明、循环证明,杜绝各类奇葩证明,切实为群众生活办事增便利。出台《建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取消一批区政府部门证明事项的通知》(建安政办201734号),决定取消各类证明118项,保留18项。

一是从严控制,尽可能压减证明事项。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要求,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取消”的原则,本着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创业这一根本目标,加大力气砍掉所有不必要的证明事项。不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搭建数据资源共享平台,提高通过采取部门内部或部门之间调查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或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二是落实清单,严格在清单范围内办事。对未纳入保留清单的证明事项,实施主体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对已经取消的证明事项,不得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具,不得变相设置门槛或者以其他形式要求提供证明。

三是加强监督,巩固良好的便民环境。区监察部门将证明事项的清理和规范纳入“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督查,并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处理核实群众相关举报投诉,对擅自增加证明事项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负责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