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魏都好人”王天进热心助人不求回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2 01:36     (点击数: 596)

魏都区西大街道办事处魏武社区居民王天进6年前从驻许某部退役后自主择业,但仍然保持着军人本色,为居民办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前不久,魏都区文明办举行2017年度道德建设评选活动,王天进被评为“魏都好人”。
    6月1日,在魏武社区,记者见到了文质彬彬的王天进。他今年52岁,老家在山东省淄博市。他起初在南阳服役,后来调到许昌。
    2012年,他积极响应部队鼓励退役军人自主择业的政策,拒绝政府为其安排工作。脱下军装后,当过工程兵的王天进在健康苑小区做了两年物业管理工作,掌握了水、电维修技术。他经常扑下身子,义务帮居民疏通下水道,安装电源开关,维修小家电或自行车、电动车。
    2017年6月的一天,一名姓胡的居民突发脑出血住进市中心医院。胡某因为早年离异而独自一人生活。3个月的治疗过程中,王天进一边早晚去医院照顾胡某,一边想办法寻找胡某和前妻所生的儿子,让医生非常感动。当时,根据胡某的病情,如果雇用一名护工,一天就要120元的护理费用。
    “老胡离婚20多年,前妻带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虽然他们父子有血缘关系,但儿子没有体会到多少父爱。无论如何,父子的血缘关系是断不了的!”王天进说,根据胡某的情况,他三番五次来到胡某儿子的单位,给其和其单位领导做思想工作。最终,胡某的儿子答应,在父亲的病情好转后,把父亲送到市区一家敬老院。
    2018年正月初四,王天进正在家里练习书法,突然看到他所住的单元一楼冒出黑烟,就连忙跑下楼,让小区保安立即联系户主。等户主李大爷赶到打开房门,王天进先进屋打开门窗通风,然后进入厨房关闭燃气灶阀门。
    原来,李大爷煮肉时打开燃气灶就去了同小区的女儿家串门,竟然忘记煮肉的事。火把锅里的水烧干,才生出黑烟,幸亏被王天进及时发现。
    “老王精通水、电维修的活儿,还会理发,经常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从来不求回报。”魏武社区主任李方方说。
    近年来,该社区开展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王天进先后为居民张涛等人完成了“微心愿”。“我是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做这些都不算啥!”王天进谦虚地说。(许昌晨报 记者 黄增瑞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