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九旬离休干部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16:07     (点击数: 1828)

  “党培养了我,请组织把这1万块钱特殊党费收下……”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离休干部马金钟向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马金钟同志现年91岁,1948年10月参加工作,195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离休后一直跟随家人在湖北省石首市居住。虽然长期在异地生活,但他仍心系许昌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捐赠500元支援抗疫工作。近期,他又主动向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在得知我市正在开展征集、整理老红军、抗战老战士口述史料工作后,他从抗美援朝战争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故事,对多角度、立体化保存许昌红色记忆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金钟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老一辈党史工作者离岗不离党、离休不褪色的精神,将成为新一代党史工作者前进的路标。(记者 张刚 通讯员 苏毅 刘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