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6     (点击数: 698)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建安区人武部官兵一行十余人,带着食用油、腐竹、粉条、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建安区蒋李集镇张宋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向孤寡老人们送去来自人民子弟兵的温暖。

张宋敬老院是一所建于2008年的公办敬老院,现住有老人54名,多是“五保户”、残疾老人,其中还有四五位90多岁的高龄老人。

建安区人武部官兵一行把礼物放下后,就忙活了起来,有的拿起扫把打扫院子里的卫生,有的到老人房间里,帮忙叠被子、擦桌子、整理物品。建安区人武部副部长毛国良边整理房间,边和90多岁的李老太唠起了嗑,询问她身体怎么样、住得习不习惯。双目失明的张登九老人听到有子弟兵来看望他们,高兴地握着士兵的手说:“你们那么忙,还来看我们,还忘不了我们呢……”毛国良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给老人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关爱和温暖,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据悉,近年来,建安区人武部一直注重加强军民融合、参与地方建设,特别是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投入20多万元,帮助建安区蒋李集镇、桂村乡、艾庄乡的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增加家庭收入,帮助村子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许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