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效果显著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3:01     (点击数: 1239)

    5月3日,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成功落下帷幕。本届三国文化周,许昌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和主流媒体积极对接,活动期间,共有50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和境外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播)文化旅游周新闻报道200多篇(条),全面展现了文化旅游周盛况,充分展示了许昌 “三国名城、曹魏故都”的风采,突出文化力量,重点推介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提升了许昌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抢占高端大众传媒,首次在央视投放城市形象主题广告。 4月1日至5月4日,经过精心策划,首次在央视一套与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新闻30分》推出许昌城市主题广告“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这是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品牌形象在全国平台上的一次“高调”亮相,以三国文化旅游周为契机,将世人的目光聚焦许昌。此外,进入4月份以来,许昌在央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朝闻天下》《中国新闻》《东方时空》等刊发消息、特写《河南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等,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对外宣传目标——聚焦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特色,精选传播渠道让许昌城市形象实现广泛传播。
    
精选主流媒体集中发力,为三国文化旅游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人民日报的《打造三国文化高地,展现曹魏古城新姿》、光明日报的《曹魏故都展新颜》、大公报的《许昌六大优势绘就投资蓝图》……4月26日、4月27日、4月28日,许昌连续3天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公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境内外主流媒体重要版面刊发深度报道,深入解读许昌市持续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周品牌的经验、做法、成就,以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为新闻切入点,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以及市级媒体在显著位置与黄金时段刊发或播出三国文化周旅游倒计时信息,形成了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中央级、省级、市级主流媒体聚焦许昌的盛况。
    
全媒体报道“海量信息、在线互动、全面覆盖”,全方位报道三国文化旅游周。“大许昌加油。”“有直播了,好棒!足不出户都能看动态风景。”大河客户端首次实现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直播,并与网友及时在线互动,共有21万用户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了开幕式盛况。新华网河南频道在开幕式当天运用VR技术360度全景展示现场,给网民以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河南手机报自4月21日起在早报导读上方显著位置刊发“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许昌举办”的宣传提示,5月1日又在重要版面和时段推出《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专刊》,对三国文化旅游周进行全面报道和延展阅读。为宣传好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我市邀请的中央级、省级网络媒体全力以赴,发挥优势,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多种新媒体平台,突出特色、突出互动,注重发挥不同平台的特点和优势,实现报道内容的全媒体、全天候、即时发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