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捐赠爱心图书 情暖贫困学子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28 01:00     (点击数: 640)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贫困学子捐赠图书

    1月29日,寒风凛冽。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襄城县山头店镇双张中心小学举行。1200多册少儿图书整齐地摆放在校园内,让该校百余名师生的心头顿时暖意融融。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徐民府、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李明等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襄城县山头店镇双张中心小学规模不大,目前有学生96名,老师14名。周边3个行政村的孩子都在这里就学。由于该校教学条件落后,孩子们对图书的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满足。许昌报业传媒集团驻村第一书记刘俊民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该校奔走呼吁。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师生积极响应,迅速捐赠1200多册图书。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的许昌神州租车也加入了爱心队伍,为图书运送提供了交通保障。
    “看到大家的精神风貌,我很震撼,也很感动。震撼于孩子们的真诚和实在,感动于这里老师的坚守和付出。”当日10时,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李明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今后我们两所学校将结成帮扶对子,常来常往。欢迎大家到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做客,愿我们友谊长存!”
    捐赠仪式上,领到图书的襄城县山头店镇双张中心小学学生个个喜笑颜开。许昌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还为该校老师赠送了爱心茶杯。看到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双张中心小学校长孙宗显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这次活动让我们全校师生感到无比的开心和振奋。今后,我们一定会用好这批图书,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认知世界的窗户,真正把书香传递,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许昌日报记者 罗校远 魏新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