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赵庚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2:58     (点击数: 481)

    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前不久,许昌市委武书记以《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争做燕振昌式好党员好干部》为题,给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我们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争做燕振昌式好党员、好干部。许昌县是杨水才同志的出生地,杨水才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与燕振昌精神一脉相承,交相辉映,都集中体现了“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许昌县的广大党员干部,有责任更有义务把杨水才精神、燕振昌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尤其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杨水才、燕振昌同志为标杆,争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杨水才、燕振昌同志为标杆,讲政治、有信念,一心向党。“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和“魂”,是初心之始。杨水才、燕振昌同志虽然不同属一个时代,但是他们一心向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政治情怀是高度一致的。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像杨水才、燕振昌那样,自觉地固“本”铸“魂”,锤炼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立起精神上的“定海神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杨水才、燕振昌同志为标杆,讲规矩、有纪律,从严律己。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我们必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深扎根于头脑,把纪律和规矩作为自己的道德标准、为人标准、处世标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惧法纪之威,常念严管之爱,像杨水才、燕振昌同志那样一身正气、清白坦荡。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杨水才、燕振昌同志为标杆,讲道德、有品行,以德示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注重道德修养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要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在这方面,杨水才、燕振昌等身边先进典型都是我们的榜样。每位党员干部都应主动向先进看齐,自觉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提升思想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和价值追求。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杨水才、燕振昌同志为标杆,讲奉献、有作为,担当实干。杨水才、燕振昌同志“活着是一面旗帜、躺下是一座丰碑”,之所以被广大干部群众追思缅怀、奉为楷模,就在于他们一生秉持党的优良作风,顺应群众的期盼;就在于他们一心干事、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如今,许昌县的党员干部,就要像杨水才、燕振昌同志那样,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按照“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协调推动、好中求快、和谐惠民”的总体思路,明确“三区两基地”总体定位和“一心一轴两翼两带两区”的空间布局,拉高标杆、做强产业,两手发力、加快发展,全力推动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载体、企业培育、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努力在建设美丽开明幸福许昌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谱写华章。(作者:许昌县委书记 赵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