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被告庭审突发急症 法警温情保驾护航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0     (点击数: 1042)

“法警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像我的家人。”在医院苏醒过来的被告人袁某拉着法警焦重阳的手,感谢的话说了好几遍。


庭审现场被告人情绪激动

  2月25日上午,一起故意杀人案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警支队提前了解到被告人袁某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病史,所以在开庭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安排法医到庭审现场做卫生救护保障工作。


喂被告人吃药

  庭审过程中,被害人家属情绪激动,袁某当庭痛哭,突然出现晕厥现象。值班法警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并积极安抚袁某的情绪,保证了当天庭审的顺利进行。庭审结束后,由于袁某血压偏高,支队长姜征亲自带队把袁某送到医院检查。为了以防万一,在保证正常庭审任务的同时,姜征协调警力,安排八名法警24小时看护袁某。在此过程中,该案的开庭法官--刑一庭庭长梁冬花也多方协调,确保被告人身体及时恢复,案件能够顺利进行。


送被告人住院

  法警任晓菲和范琳琳都是95后的小姑娘,在家都没有干过脏活累活,但是她们两个悉心照顾袁某,为其擦汗、洗头,不仅用真心打动了袁某,也让袁某真正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给被告人洗头

  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和法警们的精心照看,袁某的血压和心率全部都恢复了正常,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26日下午,在法警的陪同下,袁某出院,返回看守所。她表示一定会好好认罪伏法,认真改造,同时她感谢法警和法官对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出院

  由于刑事案件的特殊性,被告人开庭时经常精神极度紧张,容易发生晕厥等情况。针对这钟现象,法警支队专门制定应急预案,保证案件顺利开庭,提高审判效率,节省国家司法资源。
  今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应审判之所需,急审判之所忧,将关心和帮助群众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面对在法院遇到困难的当事人,及时给予帮助,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