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妇联寒冬送暖 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母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28 00:59     (点击数: 649)

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母亲”救助活动启动后,许昌市妇联联合市直单位、爱心企业多次深入县(市、区)、乡(镇)、村(社区)慰问“贫困母亲”,送去了党和妇联组织的关心,以及慰问金、慰问品。
    日前,许昌市妇联和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冒着寒风来到禹州市中医院,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母亲”张聪敏,为其带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营养品。
    “贫困母亲”张聪敏为禹州市褚河镇吴海村村民,智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女儿正在读高中,儿子仅3岁,一家人开销全依靠患有小肠癌的丈夫万长聚打零工。但不幸的是张聪敏精神疾病又逐渐严重,这对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市妇联了解到张聪敏的家庭贫困状况后,把她识别为“贫困母亲”救助对象。
    慰问中,市妇联副主席郭汶青向医院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张聪敏的病情和身体情况,并嘱咐其丈夫对张聪敏多加开导,照顾好孩子,在各级党组织、妇联组织的关怀下要提升生活信心,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早日战胜困难。(许昌日报 记者 李新 通讯员 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