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许昌市开发区实验中学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3:01     (点击数: 1610)

    为贯彻落实市、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会议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5月8日下午,开发区教体系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成功举办。

    为了做好“戏曲进校园”工作,该校要求各年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通力配合,为戏曲进校园提供组织保障和便利条件。各年级要认真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上好一堂课、建好一个戏曲组织、搞好一次戏曲活动,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演出现场,《西游记》、《倒霉大叔的婚事》选段、《花木兰》、《诸葛亮》选段等唱段轮番上演。精湛的唱腔,形象的演绎,演员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细致地表达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让同学们从细节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对传统文化有了一些了解,同时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使戏曲艺术代代相传。

    演出结束之后,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社会事业科科长齐瑞捷要求,学校要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的深远意义,营造浓厚氛围,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把“戏曲进校园”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做出贡献!(许昌市教育局 孙长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