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爱心志愿者组织秋季助学活动,奉献爱心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2     (点击数: 1771)

  金秋时节,我市多个志愿者团队开展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传递了社会的温暖。
  多个团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9月15日,我们为4名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助学金。其中,两名学生是建安区苏桥镇的,在建安区永宁街中学读书;另外两名学生是建安区尚集镇宋庄社区的。”许昌爱传万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杨文凯说,宋庄社区的两个孩子,姐姐读初一,弟弟读小学。在弟弟两岁多时,其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同时去世,留下姐弟二人跟着奶奶生活。
  另外,9月13日,该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前往禹州山区,为受资助的18名学生送去助学金15700元。杨文凯说,从2013年至今,该公益组织共资助了13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我们经过筛选,确定的资助对象包括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小学生每人每年4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600元、高中生每人每年1000元,直至他们考上大学。我们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再资助2000元。”
  许昌星火爱心社团负责人宋凯说,今年是他们对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进行救助的第三个年头,共有4名应届大学生获得爱心款11000元。
  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黄凯介绍,今年秋季,许昌雷锋爱心社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各界征集救助对象,全市共有30多个家庭进行了申请。经过志愿者核实,他们最终确定对14名家庭困难应届大学生进行救助。受助学生每人获得了3000元助学金。
  救助一名学生,帮助一个家庭
  杨文凯说,在他们救助的贫困家庭学生中,禹州有一名男孩儿让他印象深刻。他的父亲50多岁才有了他,但他一直没有户口,遇到很多困难。许昌爱传万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帮助他们进行了DNA鉴定,最终帮其按照相关程序办理了身份证。为了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志愿者又把这名男孩儿从山里接出来,并由志愿者资助寄托在阳光儿童之家。如今,这名男孩儿学了一门技术,现在在郑州工作,已经能独立生活。
  还有一名女孩儿,她的父母都是智障患者。许昌爱传万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将她接出来寄托在阳光儿童之家。现在,这名女孩儿非常阳光。“我们会像资助那名男孩儿一样一直帮助她,直到她能够独立生活。”杨文凯说。
  真情助学,志愿者踊跃献爱心
  在爱心助学的过程中,我市社会公益团体的志愿者表现出非常高的热情。许昌爱传万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刘鹏飞,自大学毕业自主创业起就开始进行爱心助学,如今已经连续资助了5名学生;志愿者贺春已经连续资助了6名学生。
  “大家助学的热情都很高。我们第一次对10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在QQ群里公布后,两天时间就被志愿者全部认领。第二次同样资助10名学生,两个小时内就被志愿者全部认领了。”杨文凯说,在实际生活中,有些志愿者不仅从资金上对贫困家庭的孩子给予帮助,而且给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有的志愿者已经把受助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有的志愿者资助禹州山区的孩子,逢年过节或寒暑假就把孩子接到家里。
  宋凯说,在金秋助学的过程中,许昌星火爱心社团的志愿者纷纷奉献爱心。其中,志愿者李慧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额外给每名学生发一个200元的红包。(许昌日报记者 郝晋)